liusha Story

二、第一次见面

初到苏仁:

我想起第一次去苏仁的时候应该是十岁左右,我和我妈妈搭长途车去,到了村子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字路口的开商店的人家办酒,我和我妈坐那吃酒,老家的菜每次都是汤汤水水,那时候烧火慢,有时候午饭要吃到三个小时,我实在坐不住。

学游泳:

我小学暑假回苏仁住在婆奶奶家时,晚上大家会聚在村东口的桥上喝粥聊家常,现在村子里也没有这样的习惯了,现在是不是都流行散步了,感觉跟城里的广场舞一样。

我怀念小学暑假去大舅舅家鱼塘学游泳时走过的绿油油的稻田,阡陌交错,鸡犬相闻。

去大营和安丰:




评论
热度(1)
©liusha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