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a Story

三、在扬州上学的日子

小丰在扬州上学很多年,从中专开始直至大专毕业。

原本在大营初中上完学后需要找一所高中或者职业高中,联系我妈妈后,推荐来扬州看一下,最终定了在汽校。在汽校的三年很漫长,当时我也是刚上高中,经常玩《传奇》。职高的学习压力不算大,所以他周五晚上肯定会去网吧通宵,那时候学生最喜欢的娱乐项目还是玩电脑游戏。经常他周六早上到钢材市场我家睡觉,到中午吃了饭继续睡觉,我妈也搞不懂,想这孩子怎么这么困呢?如果是冬天,周日下午我们得一起去洗澡,在澡堂子里聊了很多遍各种各样的事,比如我们一直都打算做一款私服,洗完澡才可以出去网吧玩一会儿,当时六中附近的几家网吧离的还算比较近。去晚了肯定就没有机器了,只得站在旁边等。

刚到汽校一阵子就遇上了非典,所有的公共场所都不营业了,所以有一阵子他也没法出门玩了。那时候也没有手机,所以通讯全靠见面聊天或者QQ。有几次中午我和徐久义还送过零花钱给他。得骑非常远的路。

上扬州大学的自考之后,我也被我妈安排进了那所学校,他大我一届,我只上了一年就走了,他坚持读完大专才工作的。在扬大的几年我们宿舍住在宝带小区里,我和他一间宿舍,给他添了很多麻烦。我想法比较多,性格孤僻,不太想学习,所以与老师关系不太好,我妈屡次给小丰安排让我坚持留在那上学的任务。想来那几年无非就是上学和玩游戏,也无他事,乐得悠闲。宝带附近有几家网吧德强,还有几个奇怪的宿舍室友,两个成教混日子的男生,名字已不记得了。

从宝带回钢材市场的时候,有几次小丰要去干洗店取他的西服。那家店就在小路里的路口上。宝带里面有一家电子阅览室,跟网吧性质类似,不过方便一些,所以经常会去玩。宝带西门有公交站台,上了公交车之后再转一两次就能到家,也算方便。

上学的几年玩了几款游戏,传奇,传奇私服,梦幻西游。浪费了很多时间,始终没有好好学习,也没有想过未来的路怎么打算。

后来从扬大离开之后的事便记不太清了,他去了一家工具厂实习,第一次接触社会,邹敏也来了扬州的一家眼镜店工作了一段时间。

再之后我去网景工作了一年之后便去当兵了。回来时他已经结完婚了。


评论
©liusha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