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a Story

五、最后

7月10号办完后事,晚上走在苏仁的路口,从未感觉如此伤心和落寞,我想这里的人和物将来逐渐的陌生,直到没有任何人会知道我在这里的故事放佛我从未来过这里。

我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的是十几岁的时候走在去往大营的路上的情景,烈日当头,脚下的柏油路被晒的有些弹性了,我得经过很窄的小路到雄港河边,过河需要两毛钱,有一次没有花钱过河沿着南岸一直走了很远到府李舍才到北岸,最后到达大营镇上。

十岁那年,雄港的河水非常的清,摆渡的站在船头,我喜欢用手去摸河里冰凉的河水,有些水草掠过手心。我满心欢喜的想着镇上的游戏室,就像可乐现在喜欢他的玩具一样。

人生长大的过程就是不断的与过去的人和事告别,逐渐的,我明白很多人终究只能陪自己走一段路,有的长,有的短。很多时候最刻骨的回忆不在于相处的时间长短,而是在那些已渐模糊的印象里的深刻感动与铭心。

难忘在外婆的泥土和青砖堆砌的老房子里等外公回来烧河蚌的幸福,难忘在村口往大舅舅鱼塘走的夏天炽热的田埂和我赤脚相接的火辣,难忘故乡每一个陪我成长的每一寸土地和每一位亲人的珍贵回忆。



评论
©liusha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