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a Story

单机研究员

03年我妈给我买了一台电脑,联想家悦型号的球面显示器,8k元。买电脑的时候堂姐元琴也一起去了,轰轰烈烈的,我妈是按照家里置办大件物品来看待的。后来06年陈杰也配了一台电脑,再之后10年我工作之后一段时间,我哥说想买台电脑也陪他去了一次银河电子城,买完之后在银河旁边的早饭摊子吃了一碗面条,但规格就比我买的时候低多了。

我的联想电脑当时是品牌机,买回来三年都没有上网,一直在研究windows系统,父母觉得有电脑就可以了不需要上网,所以就没有接宽带,这有些类似于现在买手机没有wifi。不过当时我仍然脱机研究了好久windows系统。

有一阵子我还买了些游戏盘安装起来,还装了sqlserver2000,根据教程想在单机里搭建一个传奇私服来着。后来跟苏桂东每周都幻想自己搭建私服得怎么运营,周末得去浴室洗澡,我觉得澡堂子里只有我们两商量的才算大事,彻头彻尾的大事,其他人都不算什么。

就这样,我在一台没有上网的电脑里琢磨了三年时间,但我至今仍然怀念那些对着无法联网的电脑发呆的时光,那时有满满的渴望和求知,这在往后的年月里慢慢会消失,即使现在能够随时联网

评论
©liusha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