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a Story

19年1月记

周日时陈杰的爷爷去世,回钢材市场两晚,大多亲戚都来了。东边这一块儿也很久没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了,平日里大家都有各种理由忙忙碌碌,但这次还是聚到了一起。

老太爷在市场住了十几年,从我高中后陈杰奶奶去世后便随六伯住在钢材市场,六伯待他很是孝顺关心,晚年也是温暖踏实的。那时候屋旁的巷子还没有砌好,有条小道可以穿行,每次去老太爷都坐那笑眯眯的,有时下午老太爷坐院子里拆拆弄弄,他好像可以把电机里各种材料分的清清楚楚,我爸常说他做些轻活儿也好,身子骨一直动就不会有大问题的。

老年人的丧事大多吹吹闹闹,小孩子也不觉得离别的伤感。还有很多上学的晚辈刚下课回来,或茫然坐在家宴席中,或扭打嬉闹,跟我小时候参加我爷爷丧礼一样。其实若干年后大多也就忘了老太爷在这里生活的日子。这段故事会随着运河的水一同流走。

最后一晚临走,寒冬深夜,二嫂出摊,太平路弯弯曲曲,我一路在后开着灯给她照了一段路,心中不舍。初中时二哥夫妇在东花园做过一阵子生意,所以也常在他店里吃饭。而幼东生病后,他们也经受了别人难以承受的磨难。

于家中亲戚我多有责任感,希望将来有能力让大家都过上体面舒适的生活。

评论
©liusha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