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sha Story

走一段路




可乐从出生就一直是坐汽车出行,周末我突然想让他走一走。

原因是 我小时候有个记忆,关于徒步的,小学的时候,爸妈在跃进桥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外公来我家住了几天,那段时间他总是带我徒步从东花园走到跃进桥,有时候也往回走。

还有时候,我妈常说我出生的那会儿,常把我放外公家住几日,有时外公需要接送我的话,只得驼着我走十二公里的路程,单程需要三个小时。

我常想,可乐认知里所有的目的地都是如此轻易到达的话,过程就被忽略了,没有努力没有付出没有坚持,将来如何教会呢,不如先做起来反倒可以容易理解这些字眼。

事实证明果然有效,到达目的地后可乐会比以往更开心。

评论
©liusha Story | Powered by LOFTER